close

●豐原生產醫院推薦●太推薦豐原***婦產科了!不愧是中部有名的婦產科權威,雖然有前置性胎盤,但我健康順利的生產完囉~

 

有一次假日早晨,老公起床上廁所,發現我睡的位置床巾和被單都有血,嚇得他趕緊把我搖起來,問我怎麼在流血,嚇得我趕緊摸摸自己的肚子!是的,當時我懷孕13周,但我卻沒有感到疼痛或不舒服,老公趕緊帶我到平常檢查的婦產科,事後想想也覺得滿慶幸的,因為有這次的事件,讓我及早看清原本產檢的醫生真面目,當時我掛了診,醫生看了看告知我是前置胎盤,叫我自己注意小心一點,原本以為他還要繼續講下去,沒想到就叫我去外面等拿單據批價,醫生看我欲言又止,只丟下一句,妳回家去網路查查前置性胎盤是什麼,就急著叫下個病人進來了,一到車上我就拿出手機搜尋什麼是前置性胎盤,越看越心驚!老公整個眉頭皺在一起!前置胎盤是高危險妊娠症狀的一種,醫生居然只叫我上網查??

當下我就決定我不要再踏進那家婦產科的大門!

 

擔心的我馬上打給身為護理師的妹妹,跟她說了我的狀況,妹妹叫我先不要想太多,要我再做一次檢查,她在電話中想了想,推薦我再去豐原***婦產科檢查一次,她會推薦豐原***婦產科是因為那裡的設備跟他們大型醫院一樣新,醫師也是中部有名的婦產科權威,環境也比較單純只有婦產科跟小兒科,不像大醫院一樣出入的人群較複雜,還有一點就是不用每次看診都要等待太久的時間。

妹妹建議我掛***醫師的診,如果看得順利,***算是豐原生產醫院裡她最推薦的,建議我就固定給*醫師產檢接生。

 

我們去到***掛診時,發現雖然豐原***婦產科等候區的孕媽滿多的,可是卻滿安靜的,每個孕媽都坐在沙發上看雜誌看電視,偶爾會有孩子的笑鬧聲,整個環境也很溫馨舒適,這才是我想像中的婦產科樣貌。

 

輪到我看診時,*醫師看起來有點嚴肅,在聽我們敘述完上個醫生跟我們講的狀況,*醫師也沒有多做批評,叫我先躺好他要先照照超音波,在照的同時,*醫師問了我滿多問題的,問我第幾胎、有沒有抽菸、有沒有接受過子宮手術等等,我是第一胎也沒有抽菸沒有接受過任何手術,更不是高齡孕婦。結論就是我很幸運中獎的意思. . . . .

 

我就跟*醫師說我看了網路上很多文章都說前置胎盤很危險之類的,我擔心影響到孩子,*醫生說前置胎盤是有早產的風險,而且還要看是哪一種的前置胎盤,結果我又超級幸運,是完全性前置胎盤. . . . . .胎盤整個完全覆蓋住子宮頸口,他說有些臨床案例是後來胎盤逐漸被拉上到正確的位置,所以可以靜待其觀,如果位置一直都沒有拉上來,到30周後還是一樣症狀,那就要做好剖腹的準備,不建議自然產,以免出現大量出血的狀況,並要我努力和他一起配合整個孕期的檢查。

 

那次看診*醫師叮嚀我們很多注意事項,因為沒辦法以人為方式改變胎盤位置,所以要我不要提重物,多休息,因為子宮頸附近的血管很多,只要一些些拉扯就很容易有出血狀況,且前置胎盤最常見的狀況是無痛性出血,所以沒事就還好,如果出血,就有可能像打開水龍頭一樣源源不絕. . .叫我別彎腰用力,也別蹲下,手也不要舉高,希望日後可以漸漸回到正確位置~不過*醫師還是很實在的跟我說完全性前置胎盤拉上去的機率不是很高. . .

 

從那天回家開始,我們家的家事都由新好男人代表(我老公)包辦,我婆婆還會固定來我家檢查他有沒有做好家事,衣服碗盤有沒有洗乾淨,婆婆打趣說以前要訓練老公做家事都失敗,這次現世報要服侍老婆孩子了吧~

 

日後的產檢,*醫師每次都會先幫我看看位置有沒有拉高,很可惜的,都!沒!有!但*醫師還是一直跟我說目前情況都在他的掌控,中間雖然也有幾度出血急忙去掛診,*醫師都緊急的幫我做好安胎的處置,雖然每次產檢都會被*醫師念很久(因為我老公都會抱怨我在家都坐不住),但我知道這是好事,因為之前遇過的那位醫生可是直接叫我上網查啊!!最後*醫師下了殺手鐧,跟我說如果不想早產,就乖乖的不要想亂走動。好吧~~他成功了!

中間也建議我可以用托腹帶,但不要束太緊,以免壓迫到小孩~

23周時也做了高層次超音波檢查,是*醫師利用他不用看診的時間幫我做的,這也是***婦產科的服務之一,在20周開始的一個月內他們都會有一個關懷門診,安排幫孕婦做詳細的高層次超音波檢查,雖然胎盤位置一直沒解決,但營養補充跟居家注意的事項都有遵守*醫師的指示,所以小孩都有正常的長大~外觀正常~鼻子跟我一樣挺!腿跟我老公一樣特別長~器官也都發育正常~

 

後來順利的在*醫師預期的38周剖腹產,雖然開刀前三不五時都有出血的狀況,但一直都控制得很好,開刀時也沒有另外輸血,幸虧妹妹當時有把豐原***生產醫院推薦給我,否則過程也不會這麼順利吧!

 

雖然小孩健康出生了,但*醫師還是很有醫德的提醒我,第一胎有前置胎盤的症狀,第二胎也很有可能會出現前置胎盤的情形,要我還是得再注意,不過我還是跟*醫師說,有了第二胎我還是會來煩他,所以我不太擔心~~呵呵呵!

arrow
arrow

    yenci171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4) 人氣()